江川来

诚招洗地业务,战忽局质量保证,一条五毛,童叟无欺,业界良心。

【也青】听取蛙声一片(旅行青蛙AU,有车)

又是一个为了蛤蛤操碎了心的故事😂😂😂😂
以及谢谢核桃给的生贺,你的意思生贺很有可能要让我画上小半个月😂😂😂😂

狄三倩(叫我核桃):

给老钟 @钟钧枢 的生贺,希望他早点把我的生贺吐出来x
养呱中毒的产物x,文中的阿妈都是我)


王也是一只呱。


他住在一个屋子里,每天看看书,削削木头,吃着阿妈给他准备的便当,日子就这么过去了。


他有的时候会去院子里走走,看着中庭里的三叶草和周围茁壮的植物,心想这样也挺好。


孑然一身,自在清静。


可是有那么一天,阿妈给他打包好了行李。


阿妈对他说:“儿子啊,出去走走吧。”


 


王也背上行李,走出家门,顺着门口那条路就往外边走,也不管阿妈是不是在他身后抹着辛酸泪。


他惊觉,外面的世界那么大,家中的清静不过是避世者的浑噩。


于是他想,做个行者吧。


王也走啊走啊,自己也不知道走到了哪儿去。


只觉得天下之大,真想多看看。


然后他在一座古城里遇见了另一只呱。


 


诸葛青也是只呱。


他有双眯眯眼,阿妈最喜欢看他笑,他一笑就抱着他不撒手。


诸葛青觉得自己的小日子过得挺滋润,有时候又觉得太累。


阿妈是喜欢他,可也总是对他念叨。


一边对他说,阿青是最乖的呱,一边又告诉他,要多看书,哪怕他看到打瞌睡。


他也问啊,为什么我不能像其他呱一样。


阿妈没说话,把一包行李摆到他面前。


她说:“阿青到年纪了,出去看看吧。”


 


诸葛青拿上行李,出了门。


外面的世界他没见过多少,可只是听着各种各样的奇闻轶事,他便想起一个词来。


井底之蛙。


他想,自己久不出门,是不是也成了一只井底之蛙?


那一天,诸葛青问了自己许多问题,却始终得不到答案。


他在此间里行走,沾染了尘世的烟火。


然后他在一座古城里遇到了一只呱。


 


王也挺新奇,出门许久,这还是第一次看见同类。


他兴奋地朝那只呱挥了挥前肢,那只呱显然也挺高兴,向他做出了回应。


他俩就这么走到了一起,并肩而行。


两只呱总是要比一只来的好。


王也问他:“在下王也,阁下是?”


他眯眼一笑:“诸葛青。”


王也奇道:“诸葛先生的后裔?”


诸葛青一作揖:“正是。”


王也笑道:“那倒是我沾着您的仙气儿了。”


诸葛青又一作揖:“说笑。”


 


都说凡事讲求个缘字,缘到了,便是想扯也扯不开了。


只不知是孽缘还是福缘。


 


两只呱说说笑笑了一路,竟是不多时便吃光了带出来的便当。


王也塞给诸葛青一个包裹:“拿着。”


他脸上带着笑,诸葛青便鬼使神差地收下了他送予的东西。


“再见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 


王也一回家,阿妈就热情地迎接他:“小也子在外面没饿着吧?吃不吃饭啊?阿妈给你做了饭,就在桌子上放着呢……”


头一次,王也没理会阿妈的好心,他甩下一句“待会儿吃!”就上了楼。


他要写一封信,一封长信。


他写啊写啊,脑子全是诸葛青。


信写完的时候,都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盯着满满一页纸的字,突然叹了口气。


算了,这次是我栽了。


 


诸葛青回家之后也想写信,可他没时间。


阿妈又给他拿了书来看。


明明之前看他带回来的东西还很开心。


诸葛青直到刚刚才知道,王也给了他一件珍品。


他看了一下午的书,看到眼皮子打架。


可他真的好想写信啊。


诸葛青心里明白着呢,他惦记上王也了。


唉……


就是不知道他记上挂自己了没有。


 


王也正吃着饭呢,这又是出门又是写信的,可把他折腾坏了。


他又想起一件事来——


坏了,光寄信怎么行?


他扔下碗筷,直奔储物柜,拿了一整套工具出来。


——还得有个礼物。


 


诸葛青正看书呢,突然阿妈拿了一封信进来,还有个木雕。


阿妈还没来得及问什么,诸葛青就像一阵风似的上了楼。


他飞快地读完了信。信很长,但他却越读越高兴。


因为他知道,王也没忘了他。


他把他放在心上哩。


还有那个木雕,诸葛青收过无数雌性的礼物,却没有一个像这次的让他心动。


诸葛青笑了,我也要回礼啊。


 


晚上,诸葛青趁阿妈睡着的时候,偷偷跑去了那座古城。


那儿有一位朋友在等着他。


到了地方,他一只呱也没看见,倒是有只蜗牛。


那蜗牛是个自来熟,见面就问他:“你就是王也那相好吧?”


诸葛青惊了,从未见过如此直白不要脸的……蜗牛。


那蜗牛又道:“我叫张楚岚,是老王的朋友,外号,”他顿了顿,“不摇碧莲。”


“老张啊,”诸葛青也不跟他废话,直奔主题,“帮我把这个带给他,谢谢。”


张楚岚一看,眼睛都笑得看不见了:“好嘛,就说你是老王的相好!”


 


阿妈今天挺高兴的,她家王也最近交朋友了。


来了只蜗牛给他送信,还带了礼物。


他可高兴了,一蹦三尺高,又跑到楼上去了。


阿妈看的呀,是又高兴,又想哭。


唉,儿大不中留啊。


 


王也收到诸葛青的回信,整只呱都要爆炸了。


天呐,他捂着心口,他会不会……


王也定了定神,口中直念《清静经》,心却像被投入一颗石子的湖面,怎么也平静不下来。


他得去找他。


 


诸葛青吃着饭,心思却一点没在饭上。


王也既没给他回信,也没给他寄东西。


这算个什么呢。


诸葛青咬着勺子,心里有点难受。


相思之苦,蚀骨锥心。


 


“咚咚“,”咚咚“。


诸葛青回过神来,跳下餐桌去开门,今天阿妈不在,是谁呢?


他把门一打开,便吃惊地睁大了眼睛。


“老青,惊不惊喜?“


门外是王也,他咧着嘴,头上挂着汗珠,风尘仆仆。


诸葛青有那么一个瞬间想哭。


“你来啦。”


 


“王也……”诸葛青难耐地喊着王也的名字,“下来……”


“不舒服吗?”王也抱着诸葛青,蹲伏在他背上低声问道。


“呱……”诸葛青受了他刺激,又叫了一声,“你,你快下来。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王也猝不及防地告了白。


诸葛青愣住了,过会儿又闷闷地说:


“你知道,我是没办法给你下蝌蚪的吧。”


王也笑了,前肢抱他抱得更紧:“那不省了好多事儿?”


 


“瞎想些什么,我可喜欢你了。”




注:大部分情节都来源于我养的也青呱,他俩真的去了同一个地方(。

评论

热度(81)